非常喜歡看 Bubu 老師的文章

每每看完 都讓我的心靈 獲得很不一樣的滋潤與沉澱

Bubu 老師是個非常忙碌的職業婦女  但也是個非常推崇 生活實作 的媽媽  

他認為 做家事 是一切生活的基礎

她很能夠 "享受" 做家事 帶來的好處 與 幸福感  也因為這樣 她的孩子們 都很喜歡做家事

更進而  習得 並 懂得  如何 安排自已 所有的事情  也能體會 讀書 帶來的樂趣

她寫的第一本書 "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用很生活化的方式 提到她的兩個女兒 的成長過程

老公 拿給我看時 我還不以為意 擱在一旁 有一天晚上  閒來沒事 隨手拿來翻一翻 

結果 不看則已  一看就不想停下來  只花了兩個晚上 就把書看完了

這本書 後來送給了 朋友  一起分享

後來 老公又買了 "在愛裡想遇" 這本書 給我看  也是看到欲罷不能

看完之後 每每有空 還是很喜歡 再拿起來 翻翻幾篇文章 看完之後 就會讓我的內心充滿當媽媽的使命及安定感

說真的 當媽媽 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生活裡面 有太多的細節 需要注意 尤其 當孩子還處在 年幼的時候 

很多東西 如果忽略了  可能會造成 某些傷害 或是 行為的偏差

我常想 如果 這是當媽媽 一定要面對的事 那我一定要想辦法開心且正面的去面對

因為  這已經是我的生活了 我必須要去喜歡並接受她

但往往  外界的某些"錯誤"或是"隨性"的關注   會使得我的生活方式 面臨挑戰

或許 是當媽媽之後 變的比較勇敢  而且我也相當努力學習並試圖找出原因

慢慢地 慢慢地 因為這樣  我似乎 開始懂得 如何 去 "應對"  很多 種種的意見   

因為為了堅持某些目的  開始 學會"說服" 周邊的人 關於  "孩子為什麼會這樣變化的原因" 

隨之而來的改變是 我的某些堅持 獲得了認同 也幫助了自己修補了 童年的 某些創傷和挫折

甚至 與 某些長輩 做了幾次深層的 "心靈交流"   (所謂的深層 是因為 我們都哭了)

我也才發覺 原來 很多長輩的內心 也是很受創的 

他們 也是因為小時候的長輩對待的關係  影響自己的一生

所以 很多錯誤的觀念 就這樣流傳下來了 影響了自己 也 影響的自己的 下一代

這樣的溝通 真的 讓我深深體會到 父母 對於 孩子 有多麼 多麼 的重要

為什麼喜歡 讀 Bubu 老師的書 

她說:  我一直把 [ 培養自己 ] 看得比 [培養孩子] 更重要.  在期待孩子有任何能力之前,  我得先深刻體會或學習過那種生活;

          在培養出一個有趣的孩子之前, 我想先做一個有趣的母親

因為他認為 教育中最重要的不是給孩子規條  而是我們自己願意做個 好大人 , 給孩子一個好的身影來跟隨~~~

很喜歡 也很認同 希望自己也可以努力當個 " 好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tsai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